A Photo A Day Menu

A Photo A Day Menu

為什麼要玩「一天一照片」?

回家前在228公園裡,隨手用手機拍的照片,因為我的有感而發而成為了「一天一照片」的起始。翻到自己的噗上是這樣寫的「如果規定自己一天要拍一張照片,這樣就會記得要帶相機出門了吧?!(雖然昨天跟今天都還是忘了)」,大概也因為大家的回應熱烈,總而言之,我開始了每天帶相機出門,每天想辦法拍點什麼的日子。

一開始其實是很容易的,一方面我剛換新環境不久,本來就有很多新鮮的事物可以拍攝,二來從無到有,自然有許多發揮的空間,而不會有重複的疑慮。原先只發照片在Plurk上的我,感覺Facebook更方便整理我的照片們,於是也發到了FB上,還為了不讓同一批朋友看見一模一樣的訊息,在FB上為照片下了與Plurk不同的註解。

很快地一個月過去後,因為日常生活太過規律的關係,我開始覺得拍照的題材有些捉襟見肘了~想停止,卻又捨不得這樣每天有點東西可以和和朋友們互動,於是在噗浪上發問,請朋友們給我意見。想當然爾,大家是希望我撐下去的,於是第二個月的「一天一照片」也開始了,憑著我金牛座的無比毅力,除非不可抗力因素造成,否則我希望我可以持續第二個月、第三個月,甚至半年一年。

此外,隨著照片日積月累,也開始有人建議可以將整個月份的照片作個整理,寫篇文章。因此,有了這篇文章和後續的整理文(笑),反正blog也正好缺題材呢XD

整月份照片整理文敬請期待XD~

----原載於小薰喫茶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